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丨轿车冒烟 洒水车变身消防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2-06-30 20:56:19
分享:

  【人物档案】

  戴志松,男,唐山市开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职工。

  新闻故事

  6月24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一辆家用轿车行驶到唐山市开平区开越路南环道口附近时,车底突然冒出浓烟。

火苗正在从车底向上延伸。

  “你车冒烟了!”“快停车!”在路人的提醒下,车主赶忙停车,看到有火苗已从车底向上延伸。可是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车主一下子不知所措。正在这时,在附近负责洒水的唐山市开平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环卫职工戴志松闻讯赶紧开车赶了过来。在好心市民的协助下,戴志松拉开水枪,第一时间将水喷向了着火车辆。

戴志松和同事周晓光、杨帅正在用洒水车救火

  面对火势,戴志松一边灭火,一边向同事打电话求助。不一会儿,戴志松的同事周晓光、杨帅也赶到现场灭火。20多分钟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险情终于得到了控制。

  记者手记

  “哪一个人看到的话,都会挺身而出,出手相助!”面对周围群众的点赞,三位环卫职工觉得这都是小事。

  在生活中,人们总会面对一些困难,总需要互相扶持,相互帮助。弘扬社会正气,就会形成社会风气,护佑置身其中的每一个人。

  网友评论

  @夏天的冰沙:希望我们遇到危险时,身边总会有“盖世英雄”出手相助。

  @咕噜咕噜:好有爱的洒水车啊!

  @亮亮就是我:洒水车变身消防车了啊,酷啊!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张艺萌 采制)

关键词:洒水车,消防车,唐山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