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7月11日至17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7-18 18:29: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7月11日至17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大厦业主私自占用消防应急通道、排水沟年久失修排水不畅导致农田被淹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开平区:小区内医院产生的噪声和医疗垃圾影响业主生活

  7月11日,唐山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她是开平区古镇新城小区璞园的居民,小区内于七八年前设立了一所医院,产生的废水和垃圾直接倾倒在小区内,导致生活用水受到污染,而且自从医院建成后,小区的用水管道经常断裂,影响居民正常用水。此外,医院厨房的大油烟机每天产生极大的噪声,影响居民的正常作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整治。

  衡水市阜城县:家属院顶楼房顶漏水存在安全隐患

住户家中房顶漏水导致墙皮脱落。网友供图

  7月11日,衡水网友乔女士发来诉求,阜城县某家属院南楼顶层的四户居民家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屋顶漏水现象,屋内家具家电已被浸泡到腐烂,有的居民家中已出现连电现象,严重威胁人身安全。

  邢台市南和区:秀水园小区西门无法正常开放使用

  7月12日,邢台网友葛女士发来诉求,她居住在南和区秀水园小区,居民们已经入住4年多,但小区只开放了北门,作为正门的西大门迟迟未开放使用。业主们咨询南和区住建局,对方表示小区二期还未建成,不能开放西门,目前小区道路狭窄,车辆出入时常发生拥堵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小区通行问题。

  保定市涞源县:农村泥泞土路影响村民生产生活

  7月12日,保定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涞源县灵吉村目前尚有土路未修缮,每逢雨天道路泥泞不堪无法行走,而且导致村里的养殖户无法正常运送饲料和生猪,已严重影响生产生活,村民们多次向村领导反映无果。

  邢台市清河县:恒基首府小区道路至今未硬化

恒基首府小区道路未硬化存有积水。网友供图

  7月12日,邢台网友韦先生发来诉求,清河县恒基首府小区于2019年交房,至今小区没有大门,道路未硬化,居民多次反映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石家庄市长安区:大厦业主私自占用消防应急通道

  7月13日,石家庄网友房先生发来诉求,北环大厦3号楼有人私自给东侧楼门上锁,占用了消防应急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物业及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廊坊市安次区:小区电梯时常发生故障无人管

  7月14日,廊坊网友刘先生发来诉求,安次区安泰家园小区1号楼的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楼内的老人儿童多次被困。业主们向物业反映,对方一直推脱,表示需要购买零件,目前电梯故障时间已长达1年以上,购买的零件迟迟未到位。

  沧州市东光县:排水沟年久失修排水不畅导致农田被淹

  7月14日,沧州网友张先生发来诉求,他是东光县大单镇南果头村的村民,村里南八亩地和四十亩地之间有一条排水沟,因年久失修造成排水不畅,去年秋涝造成大面积土地无法种植小麦,今年雨水较多,田里的玉米面临即将涝死的现状。村民们向大队反映,对方让村民自行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唐山市古冶区:华瑞新城小区污水外溢 物业推诿不管

  7月15日,唐山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古冶区华瑞新城小区14号楼1单元门前污水外溢已有一周时间,一直无人管理。居民们向物业和社区反映过几次,物业经理以各种借口为由不予修理,古冶区住建局及社区相关人员协调未果。现在天气炎热,污水外溢的臭味十分难闻,影响小区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