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49.98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王棋 
2022-07-28 11:22:15
分享:

  7月28日,河北省人社系统2022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2022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6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9.9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8.1%。

  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上半年,河北突出就业优先导向,扎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全力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截至7月25日,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为33.4万家单位减负约21.3亿元、惠及职工705万人;为3.96万家单位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5.8亿元、惠及职工116.6万人;为17.7万家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7.4亿元,惠及职工492.5万人。

  河北出台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19条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序引导农民工外出和就近就业,积极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截至6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1284.1万人,脱贫劳动力实现务工90.83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此外,河北还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专项活动,统筹线上线下渠道,截至6月底,组织线上线下招聘5213场,发布岗位215.48万个,促进务工就业42.45万人。创新推进劳务品牌建设,共评选2022年省级劳务品牌30个,有效发挥劳务品牌示范带动作用。

  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

  截至6月底,全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5376.97万人、757.54万人、1100.77万人。

  此外,河北延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截至6月底,全省共为10.4万人发放失业保险金6.3亿元,为10.6万人发放失业补助金2.6亿元。

  创新推进社保卡应用,截至6月底,全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7329万人、覆盖率98.23%;领用电子社保卡达到3285万人、覆盖率44.03%。联合河北农业银行推出人社“惠农贷”服务项目,为农村居民和助农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撑。自4月底项目实施以来,累计投放6.37万笔、64.41亿元。

  人事人才工作平稳推进

  上半年,河北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全面开展技能培训。截至6月底,共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27.75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的51.38%。

  此外,河北加大专技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全部完成27个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加快博士后科研平台建设,全省博士后站点累计达384个。开展专家延退自主审批试点。组织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校行等招才引智活动60余场。

关键词:就业,新增,上半年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