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物业关闭小区电梯 沧州市黄骅市:电梯已恢复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燕燕 
2022-07-29 19:55:15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宋燕燕)近日,沧州网友张先生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他家住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新城乐府江南小区,该小区物业近日无故关停电梯,影响业主正常生活。

  “我们年轻人还好,但是老年人腿脚不好,没有电梯,回去真的很不方便。”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也去找过物业,但是没用,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一下,让我们小区电梯早日恢复运行。”

  收到问题后,沧州市黄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进行了答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市政府网民办已交黄骅市属地办理,经查,由于乐府江南小区入住率低,业主私自复制电梯扣情况严重,且存在长期拖欠电梯费现象,导致物业公司收取的电梯费远低于实际电梯使用支出费用。因此,物业公司决定将电梯费收取标准由刷扣按次收费调整为按面积收费,该调整符合沧州市《关于修订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调整等级基准价的通知》(沧价经费字〔2012〕27号)的有关规定的要求。7月19日,华誉物业公司已按照相关规定将《关于乐府江南电梯相关问题的通知》在小区内进行公示,征求小区业主的意见。因部分小区业主不同意调整小区电梯费收取标准,电梯扣未能及时升级,导致电梯无法使用。

  中捷产业园区住建局已责令乐府江南小区华誉物业公司,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落实各项物业服务项目。2022年7月18日,中捷产业园区相关单位组织华誉物业公司、乐府江南小区业主代表进行沟通,督促物业公司暂停小区电梯系统改造升级,保障小区业主正常出行,目前,物业公司已暂停对电梯的升级工作,电梯已恢复运行。

  “电梯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张先生说。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办实事,沧州,物业,电梯责任编辑:宋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