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话剧《深海》亮相石家庄 带你深潜“核潜艇之父”的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晓星 
2022-08-02 10:56: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许晓星)8月1日,由广东省话剧院打造的话剧《深海》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沉浸式的观剧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真实还原核潜艇下潜深海的场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话剧《深海》以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代核潜艇 300 米极限深潜为线索,讲述了我国从零开始的核潜艇研制历程。该剧通过真实的历史事件、丰富的细节描写,再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载,带领着研发团队殚精竭虑地打造国之重器,为我国核潜艇研发事业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不同于以往常规的传记性舞台作品,该剧聚焦于黄旭华的内心世界,用打动人、感染人的叙事节奏,以更贴近当代观众的审美风格呈现黄旭华坚定的人生信仰和不凡的人生故事。

电影大片级的视听盛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演出现场,具有年代感的布景准确还原了跨越 30 年的特定历史场景。恢宏大气的舞美设计,营造出极限下潜的氛围,真实还原核潜艇内部的密闭空间与心理压迫,节奏紧凑、扣人心弦,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电影大片级的视听盛宴。

话剧《深海》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话剧《深海》还原战争场面。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话剧《深海》自2020年6月首演以来,得到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关注,被列为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扶持剧目。该剧完成了石家庄的演出之后,还将在北京、青岛等地巡演。

话剧《深海》演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核潜艇,话剧,深海,文化责任编辑:陈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