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质量技术帮扶 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于立新 
2022-08-12 14:37:21
分享: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小组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于立新)问需企业,解决人才需求;急企业所急,解决实际问题;解读产品标准,规范实验技术……今年5月起,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助企纾困解难,进一步提升了河北省企业产品质量水平和竞争力。

  据了解,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选取36名技术能力优、综合素质高的专业技术人员,分成10个帮扶小组赴10个重点区域70家重点企业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活动。各技术帮扶小组深入帮扶企业进行现场“巡回问诊”,摸清重点质量问题,解决产品质量突出问题。

  行动中,找准企业个性质量问题,出具“诊断书”,实施一企一策,提出整改方案;找准行业共性质量问题,由点及面找准行业通病和质量短板,找出影响行业产品质量的关键因素;为企业提供质量管理、品牌培育、技术法规等方面的公益培训,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能力;为企业技术人员就产品生产技术标准与生产工艺方面问题进行业务指导,就如何进行风险排查、如何开展产品质量自查进行培训和问题解答。

  截至目前,帮扶小组已走访10个产业集聚区70余家企业,召开质量技术培训会、质量分析会12次,共有196名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解决质量问题39个,帮助企业分析发展中存在难点、堵点,补齐产业发展质量短板。

关键词:河北,市场监管局,技术帮扶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