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问政河北·办实事丨小区亮化灯光照过强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调整熄灯时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8-26 10:32:00
分享:

点击图片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问题↑↑↑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我们小区装的亮化灯很亮,每晚大概十点半才熄灯,影响我们的正常休息。”近日,保定网友马女士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发来了诉求。

  据马女士介绍,她是竞秀区天鹅中路花倾城一区一号楼的居民,小区外墙安装的亮化灯紧挨着她家的卧室,每晚灯火通明,亮如白昼,十点半才关闭。而且亮化灯光源过强还造成卧室窗户上出现很多蚊虫,有时还会通过纱窗飞进室内。马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整亮灯的时间,保证居民的正常作息。

  收到诉求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出了回复:近期,我局对花倾城一期小区进行了进一步走访,发现花倾城一期小区门窗存在设计缺陷,随着自然老化,其密封性严重下降,从而造成了蚊虫入室的问题。结合花倾城一期现有情况的特殊性,我们决定对花倾城一期小区的亮化方案进行调整:每周一至周五闭灯、周六周日正常亮灯(重大节假日、重大活动除外);开关灯时刻随全市联动,不做调整,以此来减少蚊虫对小区居民的困扰,同时满足周边群众在休息时间对城市景观照明的需要。以上信息我们已与反映人进行了深入的电话沟通,并结合多年来从事亮化建设、管理工作的经验,对其解决蚊虫问题提供了建议,反映人已表示认可。

  随后,记者联系了反映人马女士,她表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向她作出了详细解释,她十分理解,同时也感谢“问政河北”平台的帮助。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办实事,小区,亮化灯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