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29日至9月4日民声热点丨“问政河北”正在关注这些留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2-09-05 17:5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曾丝雨)8月29日至9月4日,一些网友反映了医院住院部安全通道被锁、焊工操作证考试补贴未发放等问题,此外,有网友咨询申办家庭托育点相关政策,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医院住院部安全通道被锁

  8月29日,石家庄网友王女士发来诉求,藁城区人民医院(原县医院)患者住院部安全通道被锁住,患者和家属只能乘坐电梯上下楼,如果发生火灾等意外情况,逃生不方便,存在安全隐患。

  唐山市开平区:胜利桥附近农研路路面长期坑洼无人管

农研路路面坑洼不平。网友供图

  8月30日,唐山网友冯先生发来诉求,开平区胜利桥东侧的农研路路面长期积水坑洼无人修复,严重影响百姓出行安全。

  保定市高新区:朝阳首府御园小区电梯频繁出现故障

  8月30日,保定网友马先生发来诉求,他是高新区朝阳首府御园小区的业主,小区多部电梯频繁出现故障,而今年是电梯的检修期,也无人公布检修状况和张贴检修报告,电梯承重也达不到设计要求。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反映,均未得到有效处理。

  石家庄市:网友咨询家庭托育点相关政策

  8月30日,石家庄网友魏先生发来诉求,他了解到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托育,最近国家卫健委等17个部门提出加快制定出台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目前已有省份诞生了正规的家庭托育点,他想咨询石家庄目前是否可以申办家庭托育点以及如何申办。

  邢台市:焊工操作证考试补贴未发放

  8月31日,邢台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他于2020年12月29日在邢台市冀中工程技师学院报名办理焊工操作证,当时学校承诺报名费为1200元,经过培训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可享受国家补贴1040元,他于2021年5月一次性通过考试并取得证书,可至今学校未履行承诺,一直未发放补贴。

  衡水市桃城区:居民小区门前污水横流

小区门前污水横流。网友供图

  8月31日,衡水网友邱先生发来诉求,桃城区北斗星城雅园二期东侧大门处有一口污水井,污水外溢横流,臭气冲天,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业主多次反映问题,物业称已多次联系市政部门,至今未解决。

  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燃气公司安装保护阀不到位

  9月1日,廊坊网友马女士发来诉求,她居住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华安丽景小区3栋1单元,燃气公司于10年前在网友家中安装了1个燃气表和1根燃气管,燃气管外分设热水器管道和做饭的管道。今年县政府通知要为住宅的燃气管道安装保护阀,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而燃气公司今年5月给网友家安装保护阀时,只给做饭的管道安装,未给热水器管道安装保护阀,至今网友家的燃气管道缺少安全阀,存在安全隐患。

  张家口市张北县:铭瑞轩小区内道路久未硬化

  9月1日,张家口网友李先生发来诉求,他是张北县铭瑞轩小区的业主。该小区已建成数年,但院内杂草丛生,内部道路无硬化,居民出行不便。之前反映问题后,住建部门表示今年九月完成小区柏油路硬化工程,但截至目前未见动工。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