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女孩跌落墙体夹缝 消防肩膀撑起成功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楠 
2022-09-07 08:51: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郭星怡)9月5日,平山县一名10岁左右的女孩在小区院内玩耍时不慎跌落到一楼墙体夹缝内,情况紧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正义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营救。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热心群众正抓住女孩的胳膊,防止发生坠落。女孩被卡在位于一楼和负一层墙体夹缝处一方形的孔内,头部被夹缝周围物体卡住。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经排查,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分成两组。一组位于一楼对女孩头部周边进行破拆,两人抓住女孩胳膊防止发生坠落,因缝隙较窄无法利用破拆工具,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女孩头部进行了保护,随后利用螺丝刀将墙体周边瓦砖进行拆除,扩大救援空间。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配合营救,在负一层对屋顶实施破拆,女孩下半身悬空吊在高处,脚下无着力点,为防止女孩悬空时间太久,一名消防救援人员用肩膀撑起女孩整个身体,防止女孩再次跌落受伤,其他两名救援人员对墙体进行紧急破拆。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努力,女孩被成功救出。

关键词:消防,营救,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