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石家庄万象城防疫经理把好入口关 让购物更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雨恬 王岚 郑皓天 王丹 
2022-09-11 13:00: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程雨恬 王岚 郑皓天 王丹)在石家庄万象城入口处,顾客正在有序扫码测温进入商场。“这位先生,您的核酸检测结果已经超过了72小时,暂时不能进入商场,请您尽快做核酸,感谢您的配合!”石家庄万象城防疫经理高学志在商场各出入口巡场检查时,礼貌劝阻了核酸检测时间不达标的顾客。

微信图片_20220910110311

  顾客扫码进入商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公共场所、交通场站防疫经理责任制,是河北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项基础性举措。为落实主体责任,将商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高学志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统筹商场整体疫情防控落实,监督各项防疫要求落地情况以及确保所有员工执行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910110335

  石家庄万象城防疫经理高学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作为大型商业综合体,我们针对疫情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和完善的处置措施,还会定期开展演练。”高学志边巡查边介绍,商场严格按照石家庄市政府通知对进入商场人员扫码核验72小时核酸信息,并在测温后放行;每天不少于4次全面消毒,顾客频繁接触区域每小时1次消毒;还会储备不少于1个月的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商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10110316

  石家庄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杨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岚 摄

  为督促商场、超市、农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石家庄市商务局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防疫经理责任制。“各企业全部设立防疫经理,并制作了标牌标识,列出防疫经理姓名、电话、职责等,在场所入口明显位置放置张贴,我们会督促其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石家庄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科长杨熠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910110330

  进入营业场所内的各门店仍需扫码验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另一方面,石家庄市商务局还督促各企业落实分级分类设置“场所码”,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时,督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企业按要求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消杀,并做好记录。“商场超市侧门、偏门、地下停车场入口等位置也要安排人员做好测温验码,同时还要设立巡察员,提醒营业场所内的顾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杨熠说道。

关键词:公共场所,扫码,防疫经理,防控,消杀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