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发布7个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王排军 
2022-09-14 13:11: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排军)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向社会公开发布7个社会资本参与矿山综合治理、海洋生态修复典型案例。这是河北省近年来积极探索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又一批成果展示。

 武安市九龙山矿山生态修复公园已成为当地的美丽花园。资料图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印发后,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印发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立足实际,广泛深入地搜集整理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新模式、新路径、新做法,形成案例集,重点介绍每个案例的主要做法、运作模式和实际效果,注重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结合和统一。此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的7个案例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为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河北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这7个案例分别是:唐山市东湖片区生态修复、邯郸市九龙山矿山公园生态修复、邢台市信都区石灰岩荒山生态修复、唐山迁安市金岭矿山生态修复、保定满城区康宁白云岩矿生态修复、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沙化区生态修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铁门关至哈动力岸线修复。

关键词:社会资本,生态修复,海岸线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