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男孩掉落约12米旱井 消防成功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海楠 
2022-09-16 21:47: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海楠 通讯员 郭星怡)9月15日19时19分,石家庄晋州市某村一名5岁男孩掉入旱井中急需救援,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晋州东环路站、消安路站共2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紧急营救。同时,向支队全勤指挥部报告警情,特调派特勤二站紧急增援。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一名5岁男孩玩耍时不慎掉入深度约12米、直径约为30厘米的旱井中,孩子妈妈在井口旁边哭泣,并呼喊孩子保持清醒状态。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一组警戒组对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二组保障组调集周边氧气瓶,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通过软管向井下输送氧气,并准备矿泉水、糖果,保证男孩的氧气、饮食供应,同时联系乡镇调集周边可用挖掘机,对旱井周边区域进行挖掘,为后续救援做准备;三组救援组协同家长安抚被困男孩的情绪,因井口较小,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下井,决定使用套索救援法、绳结救援法对男孩开展营救。

  营救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20时50分许,增援力量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竖井救援杆探测仪观察被困男孩生命特征、所处具体方位,并用竖井救援杆语音传输对男孩进行安抚,利用救援杆最底端拖挂平板拖住男孩臀部,在进行实时监控的同时缓慢向上提升,防止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21时33分,经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男孩被成功救出,额头、手臂有擦伤,随后120将其送往医院。

关键词:消防,营救,石家庄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