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行业大咖数说智慧城市新未来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线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王梅林 
2022-09-19 14:3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王梅林)9月16日,“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河北省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引领就业 智慧赋能融合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是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之一,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承办。论坛展现科技创新创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围绕新型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科技创新融合,以及当前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优势与如何继续创新发展进行讨论。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线上视频的形式在石家庄举行。视频截图

  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栋,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联合会书记董振国分别在会上致辞。蒋栋表示,要增强全社会创新创业意识,加快河北智慧城市建设进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会上,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智慧智库核心专家姜春良作了“石家庄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优势与创新发展的建议”的主题演讲,总结分析了石家庄智慧城市建设的优势和成绩,对今后创新发展提出建议。姜春良说,要发挥五十四所、十三所、敬业集团、河钢集团等重点科研单位和科技企业的作用,引领带动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更好更快健康发展。

  河钢数字总经理、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执行会长申培作了以“树立正确数据观助力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河北电信总监、智慧智库专家蔚娣作了以“科技创新再出发 云网注智绘新卷”为主题的演讲;浙江量智科创创始人、智慧智库专家薛云钕作了以“智慧空中城市助力智慧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为主题的演讲。

  

关键词:智慧城市,创新发展,科技就业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