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长安区:“一盔一带”我践行 习惯养成打卡挑战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王玉娇 
2022-09-20 09:50: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通讯员 王玉娇)9月19日,石家庄市长安区交警携手长安区教育局、哈啰出行共同开展“‘一盔一带’我践行 习惯养成打卡挑战赛”主题公益活动。

  据了解,参赛者在9月19日至25日期间,只要连续7天通过石家庄公安交警公众号上传在路上乘骑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照片即可参加活动。

  为鼓励长安区中小学师生及家长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主办方还为参赛者设计了别出心裁的体验环节,进而通过榜样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学习,践行“一盔一带”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将通过家校共建,学生与家长‘比学赶超’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长安区中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创建安全交通环境。”长安区教育局安全科王明说。

  “我们特意设置了‘长安文明出行之星’称号。凡是坚持打卡7天的参赛者都将进入我们的榜单,后续我们将从中选取2名特别代表走进专属直播间,分享本次活动心得和体验,并选出两位特别代表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一盔一带我践行’的文明出行倡议。”长安区交警宣教指导员赵烨介绍说。

  哈啰骑行石家庄城市经理宗小龙表示:“作为深耕石家庄共享两轮市场的企业,哈啰有义务与主管部门共同开展文明出行公益活动,也期盼通过活动引导市民提升安全意识,让市民放心出行、安全骑行。”

关键词:长安交警,长安区教育局,哈啰出行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