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主会场活动在正定塔元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2-09-22 11:38: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9月23日,农历秋分,我国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河北省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开幕,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全面展示河北农业新成效、农村新变化、农民新面貌。

  本次庆祝活动从9月上旬持续至10月底,总体按照“1+10+N”的架构,即1个省级主会场活动,10个市级分会场,N个由各农业县(市、区)和有关省直部门,其他社团、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组织同期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省级主会场活动将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滹沱河沿岸南广场举办,9月23日当天将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及线上媒体播放主会场庆祝活动。10个市级分会场也将同期举办专题庆祝活动。

  活动期间,各市、各农业县(市、区)和省直相关部门也将广泛发动、下沉基层,结合当地民俗文化、产业特色等,开展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品牌评选、村歌大赛、民俗文化节等一系列主题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节庆活动,展现优秀农耕文化、农民风采,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农村消费,让广大农民群众尽情享受自己的节日,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以丰收的硕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丰收节,河北,主会场,正定责任编辑:贾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