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河北:生物医药企业将直接参与国际药品大流通、大循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陈思思 
2022-09-22 13: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9月22日讯(记者 王岚 陈思思)记者从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海关将从四个方面入手,将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打造成为手续更便捷、流程更优化、通关更高效的口岸,为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石家庄海关二级巡视员翟文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陈思思 摄

  一是加强企业调研、培训辅导,精准开展“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吃透用好药品进口优惠政策,疏通堵点、难点问题,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二是主动对接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做通关预案,充分释放“提前申报”“无纸申报”“两步申报”等改革红利,打造更加安全、稳定、便捷的通关软环境。

  三是开辟药品通关“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货物“即来即验”。对于特殊急药提供口岸“全天候”通关“无时差”式服务。

  四是加大对医药进出口企业信用培育力度,建立“点对点”联系服务机制,通过政策进企、服务惠企、合规培企等措施,助力医药企业行稳走强。

  今后,进口药品可以从国外直接运抵石家庄航空口岸,实现时间与成本的双降,河北省生物医药企业将直接参与国际药品大流通、大循环,市民们也能在家门口享受成本更低的进口药品,实现惠企惠民的双赢。

关键词:药品,通关,生物医药,河北省,流通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