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快讯 | 河北:进口药品不再“绕道”外省市口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陈思思 
2022-09-22 13: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岚 陈思思)9月2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表示,增设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彦增。

  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近年来,河北省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成效显著,京津两地搬迁至河北的药品生产企业近150家,河北省药品进出口业务需求快速增长。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能够进一步提升京津冀市场一体化水平,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向河北省疏解转移,驱动京津冀各城市发挥医药产业优势,减轻京津药品进口通关检验负荷,并辐射周边省份,产生更大协同效应。

  为医药强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省是药品生产流通大省,医药产业是河北省传统优势产业。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能够显著优化河北省医药营商环境,增强对医药企业的政策吸引力,有利于医药企业参与国际医药大流通,便于企业进出口业务开展,促进医药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为医药强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的成功获批,使河北省进口药品不再“绕道”外省市口岸,能够有效减少进口药品中间环节,缩短药品进口周期,降低进口药品成本,缓解人民群众购买使用进口药品贵、慢、难等突出问题,是更好地满足河北省人民群众用药需求,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利好。同时,也有利于加强进口药品质量安全监管。

  9月2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口岸药品检验所正式挂牌成立,投入运营。今后,进口药品可直接在河北省进行检验,将更好地保障进口药品质量安全。

关键词:药品,进口,河北省,口岸,石家庄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