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宣化区:课后服务解民忧 多措并举绽芳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佳琦 
2022-09-24 09:16:00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佳琦)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解决家长后顾之忧,办人民满意教育,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教体局始终把课后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打造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模式,形成了“一校一品牌、校校有特色”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区非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开展课后服务,覆盖率100%。36757名非寄宿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参与率80.29%。3615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参与率94%。

  高标准、高品质,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全覆盖,惠民生。课后服务工作今年纳入全市22项民生工程,宣化区严格落实征求意愿全覆盖、城乡学校全覆盖、公办民办全覆盖、有需求的学生全覆盖,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执行到位。重创新,出实效。坚持课后服务“一校一案”原则,教师做好作业辅导,指导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积极组织学有余力的学生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宣化二中优以冰雪为傲,五百多枚奖牌全国唯一,31人入选国家队,29人入选河北队,7位裁判具有执裁世界杯资格创造历史,12次映现中央电视台,15次登上学习强国。宣化六中航模课程已经成为品牌课程和办学特色,航模团队连续获得团体、个人金银铜等奖项,被批准为河北省“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阁西街小学的多米诺骨牌活动小组参加北京昌平青少年多米诺创意大赛获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术奖。

  多方位、多角度,打造良好教育生态。挖掘潜在资源,发挥社会优势。进一步挖掘社会资源,通过青少年活动中心、共青团、少先队等组织学生,赴博物馆、国玉陶瓷园、葡萄小镇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升家校合力,共创美好未来。各学校通过家长学校、专家讲座等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和引导家长了解学校教育理念和教学常规,缓解“双减”背景下家长的焦虑情绪,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做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步同频,形成工作合力。同样的时间,不同的精彩。宣化区将秉承服务育人理念,着眼于学生长远发展,致力于提供非教学、多模式、多样化的高质量服务,让课后服务这一暖心工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幸福多彩的童年。

关键词:教育,身心健康,民生工程,课后服务责任编辑: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