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党的二十大开幕,听听党代表们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2-10-17 10:09: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梦妍 张世豪 郭晶璇 张琳 郭慧岩)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承载着期盼、肩负着使命出席这场盛会。

  聆听完大会报告,河北团党代表们都有什么收获?一起来看看。 

  10月16日早晨,河北代表从驻地出发,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这十年来,我们真正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二十大代表、 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党委书记安长明说,“我们将传承好塞罕坝精神,努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论述,让党的二十大代表袁雅冬感到十分振奋。

  作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袁雅冬说:“报告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对医疗战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报告中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让我感受颇深。”党的二十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唐笑宇感慨地说,“我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钢铁报国之志,扛起钢铁强国的重任,淬炼过硬本领,为祖国炼出高端钢、精品钢、争气钢。”

  党的二十大代表,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百芹说,大会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听完二十大报告,代表们热烈讨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让党的二十大代表,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尹计平感到振奋。

  尹计平说:“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我们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带领全村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村做大、做强、做优,让共同富裕持续发展,让老百姓更幸福。”

  听完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廊坊市固安县第二中学教师刘立华说:“我会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把大会的精神带到我们的课堂中,带到我们的学生当中,带到我们的教师队伍当中,和同事们一起把基础教育做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开幕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