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反响|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2-10-18 10:05:28
分享: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

  10月16日以来,全省各地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读报告、谈体会、话未来。

  河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的赶考之路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河北贡献。

这是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夜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雄安新区肩负着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的历史重任。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丁进军说:“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深受鼓舞。雄安新区设立五年多来,基础条件及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也在加快推进。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持续完善配套政策,加快重点承接片区建设,推动承接疏解功能落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现场。廊坊市委宣传部 供图

  廊坊临空经济区正在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将国家战略的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委员岳岩表示:“我们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三主四辅’产业链条,招商引资‘拉满弓’,项目建设‘铆足劲’,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临空贡献。”

  党的十九大以来,石家庄市高新区产业结构迭代升级,逐渐从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向以科技创新为主的高精尖产业转变,形成了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石家庄市国际生物医药园管委会党组书记秦吉辉说:“我们一定要立足产业发展的主责主业,主动谋划,创新举措,进一步深化企业服务、做优做强产业结构,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京唐城际铁路项目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有力推动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一线建设者们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京唐城际铁路大厂段建设方、中铁电气化局现场技术员刘梁表示:“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京唐城际铁路顺利建成通车,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定州市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推动当地高质量发展。定州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李会强表示:“我们将深入实施‘京津研发、定州转化,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全方位落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举措,打造‘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努力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上作出示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这让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城心潮澎湃。王金城表示:“公司将扛起打造一流商用车品牌的历史重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以饱满的工作状态,为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沧州市大力推进港口转型、产业聚集等重点工作,沿海经济强市建设跑出“加速度”。沧州港务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辉表示:“我们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国际化视野,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充分发挥港口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商贸物流、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加快推动港口转型升级,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世豪 张天虎 彭文君 祝雪娟 张伟 赵绅光 李沛涵 代晴 马静)

关键词:反响,河北,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