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何杰 
2022-10-31 16:51: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何杰)近日,河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受河北省地理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委托,赴雄安新区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一期)项目控制测量成果进行检验,内容包含控制点的选点、埋石情况以及检测高差情况等,以确保雄安新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控制测量成果精度可靠。

  河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在进行水平观测。何杰 摄

  河北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人员对北斗地基增强系统进行抽点检验。何杰 摄

  随着雄安新区建设进入加速推进阶段,迫切需要构建以北斗卫星定位综合系统为核心的新一代高精度、三维、动态、多功能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雄安新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成后,不仅能够实现快速、实时、动态定位和高精度静态定位,用户还可以同时获取厘米级精度的空间三维坐标,改变传统测绘平面二维模式,提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的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关键词:测绘产品,北斗卫星,地基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