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八大类别!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亮点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2-11-12 19:54:00
分享: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11月10日在雄安新区启幕。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薛尤嘉)随着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启幕,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同步呈现在大家面前。

  展区以“黄金时代”为主题,通过时间链接,将空间划分为“产业回响”“激荡十四五”和“妙不可言”三大板块,聚焦前后五年河北工业设计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融入人物、企业、品牌故事,让观众在浏览过程中与展览空间和时间进行“对话”。同时,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装置和线上3D展厅,将文字和图片转化为互动场景,增加展区科技性和观众体验感。

  展区品类繁多,包括产业装备、交通工具、家居生活、文化创意、运动健康、公共设施、信息处理、传播设计等8个类别的百余件产品。通过设计赋能,实现传统与时尚、温情与科技、宏大与细节碰撞,让展会科技感满满同时,也不乏人文关怀。

  现在就跟记者一起,看看那些让人惊艳的创新设计产品吧。

  智能蒸烤板栗自助售卖机(河北北方精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板栗售卖机将外观形象与功能相结合。外观选用了成熟板栗本身的颜色,融入了迁西板栗吉祥物的卡通元素,顾客可以通过栗子形状的观察窗来观看板栗的制作过程,充满趣味及互动性。动画形式的产品介绍能够帮助消费者对板栗品质的深入了解,取袋口和取杯口的设计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购买需求,底部的板栗贴图能更方便快捷地传递出产品信息,使整个设计更加具有感染力。

  凉白开十二时辰玻璃瓶(今麦郎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凉白开十二时辰玻璃瓶创作灵感源自于北宋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通过十二幅画面连载的方式,将画卷以十二个不同的时间呈现出来。设计以画卷中“上土桥”为中心,向两边发散,组合十二时辰,每一支瓶子分别对应了一个时辰,意味着每支瓶子都有着独特的使命,每一幅画面都有你、有我、有生活。

  时速350公里高铁快运动车组(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350公里的货运动车组,开拓了货物运输的新模式,为我国建立基于轨道列车的安全高效商贸流通体系奠定了基础,并在高速列车数字化制造方面提供了工程实践案例,依托高铁快运动车组产品产业链的体系,形成了设计、制造、运维、检修一体化平台。

  快速调重哑铃(河北恒达体育健身器材集团有限公司)

  恒达快速调重哑铃是一款运动、时尚、节省空间,并且价格便宜、全家老少都适用的哑铃产品。调重哑铃由手柄、卡槽、哑铃片三大组成部分 ,一整根金属棒贯穿整个产品,为整体的结构稳定性做了坚实的保障,一体成型金属片为产品的锁合结构以及整体的联动结构提供了更加安全的保障。铃片的外观楔形设计让其更具时尚与力量感,不仅使其更加美观,而且更便于安装。哑铃的使用不要求场地,不要求特定场景,多重量一体,节省存储空间。

  智慧母婴关爱舱(河北中润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舱体采用圆滑的拟物造型,外表采用欢快活泼的橘黄色主色调。橘黄色作为暖色系中最温暖的颜色给人一种幸福快乐的感受。舱内的全空气系统使舱内空气洁净无异味。为每位带娃出行的女性提供一个相对私密、安全、干净的空间,保障母婴权利,享受高质量、高水平的户外育婴服务。

  智能开关面板(河北欧蒙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智能开关面板以简洁的几何形态为设计元素,可以融入任何空间;安装简易,无需在墙面打孔即可安装,可方便更换位置;同时,轻松拿下当手持遥控器使用,无需接线使用;用户可通过触摸分组或者单项控制灯光的开关和调色。智能开关面板采用环保级材料注塑生产制作而成,可以回收再利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智能电子锁(张家口中工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智能电子锁打破传统电子锁的傻瓜模式,添加智能硬件设施,具有蓝牙开锁、刷卡开锁、远程开锁、钥匙管理、手机绑定、手机登录控制等功能。采用玻璃面板与铝合金结合的方式,打破传统智能电子锁材质的应用。

  VicET36智能坐便器(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

  VicET36智能坐便器造型简洁大方,流线型单层盖设计,轻薄而有质感;贴合人体曲线的座圈设计,降低了着座的压力,更为舒适;后部切割处理,微装饰枪灰色金属边,纤巧精致。内部配置了泡沫盾功能,泡沫可以防污,不易粘连便于清洁;独特的泡沫防溅效果,使用舒畅且安心;泡沫可以有效隔离臭味,具有抑菌和清新空气的功能。屏下智能数字显示,可以清晰显示三种温度;脚感冲水,冲水便捷;人性化光感夜灯,彰显人文关怀;座圈四季温感,可通过环境温度自动调节水温、座温和风温;360°无极旋钮,方便的操作模式,化繁为简,尽在掌握之中。

  即热开水机(赤道实业有限公司)

  这是一款针对旅行用的即热开水机,其便携小巧、安全洁净、温度可控。采用中国领先即热技术,接通电源制热仅需3秒就出开水;45/75/99度3档温度控制,可选择适宜温度的水直接饮用,满足冲奶泡茶所需;石英管水路,洁净度更高;出水口可伸缩隐藏,避免出水口污染;机身为ABS材质,坚固耐用;杯盖为食品级PP材料,可作为杯子使用;防滑吸盘在产品底部,增加杯体稳固,不易倾倒;产品净重0.6kg,一体式造型,单手可握,可放在随身包或旅行箱中,更利于收纳出行。

关键词:工业设计,设计周,设计产品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