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设计推动企业绿色转型!“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2-11-10 22:13:00
分享:

“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11月10日下午举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0日讯(记者 赵晓慧)11月10日,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作为本次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荷兰设计日”主宾国活动同日精彩亮相。

  活动以“荷兰设计日看绿色设计”为主题,参会嘉宾从自己熟悉的领域深度分享了对于打造绿色设计的感想和经验,并与河北本土制造企业交流对接。

  飞利浦体验设计上海中心设计总监张晓琳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绿色设计贯穿企业生产的全过程,从制定可持续发展目标到进行低碳设计探索再到创新产品落地上市,每一步都把持续发展作为一个考虑因素,并通过设计创新不断驱动企业实现绿色转变、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亨尼·范尼斯特鲁伊作名为《可持续性文化》的主题演讲。

  SustaindbilityStudio HVN 设计工作室 & 北欧家居品牌Noord创始合伙人、主创设计师亨尼·范尼斯特鲁伊在其名为《可持续性文化》的主题演讲中探讨了设计和文化的紧密联系。他表示,自己来自荷兰,在英国学习和生活过,现在在北京已经十年了,“我认为真正了解和研究当地的情况是非常重要的,我知道能从那里吸收到什么来创造新的东西。”他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的手工艺都是一种文化元素,是一种思考可持续发展的方式。这些基于可持续和自然的材料,仍然值得不断回顾和研究。

  当前,可循环设计成为设计界大热的议题。活动现场,Orange Creatives橙创设计总监马瑞特·施鲁斯发表了题为《循环设计Circular Design》的主题演讲,深度分享他们如何通过设计发展共享经济。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荷兰展馆。

  “我们建立了包括零件标准化、适应性和升级能力强、生物多样性设计、减少资源和材料的使用数量、减少运输和包装需求等八个设计原则,以此来增加产品的绿色和可持续性。”马瑞特·施鲁斯说,循环经济是新的经济形态,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被发现,“相信我们可以通过一种开放合作的心态来实现这一目标,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Superuse Studios中国负责人陈俊元,NEXT 建筑事务所中方合伙人、总经理蒋晓飞也围绕绿色设计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活动在一场线上圆桌对话中圆满结束。远在荷兰的视频嘉宾Creative NL创意荷兰中国区域主管莫妮卡·克那朋、Spark Design创始人罗伯特· 巴恩霍恩、Springtime设计总监马塞尔·施勒德、橙创设计总监马瑞特·施鲁斯等荷兰设计机构负责人就《可持续设计的见解》进行对话,分析绿色设计、循环设计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并与河北本土制造企业代表交流对接,共同探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企业发展路径和合作机遇。

关键词:设计周,工业设计,荷兰设计日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