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打造“5G+智能制造”新高地

河钢集团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2-11-16 18:48:08
分享: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姜涛)11月16日,在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上,河钢集团与中国移动在“5G+智能制造”领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钢铁产业融合创新,联合打造“5G+智能制造”新高地,助力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也是河钢集团积极主动对接央企,发挥国有资本整体效用,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务实行动。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钢集团与中国移动在工业互联网助力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并助推了河钢集团唐钢新区智慧钢铁创新应用、河钢矿业智慧矿山等项目建设。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开拓创新、平等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技术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式,进一步加强5G与工业制造场景的深度融合创新,推动河钢WeShyper(威赛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构建产业数字化新场景,共同打造“5G+智能制造”领域国企合作示范样板。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成立5G应用创新载体,搭建5G应用创新合作交流平台,加强5G与智慧钢铁、智慧矿山、智慧物流、智慧园区等应用场景的创新实践,推进5G全连接工厂创新实践,共同探讨基于5G工业化应用的新模式、新标准、新机制。

  近年来,河钢集团在推动钢铁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深入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钢铁产业的深度融合,在无人天车、“一键炼钢”、工业机器人应用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从智能装备、智能产线、智慧园区到智能管理、智慧服务、智能物流等领域,河钢集团成功打造了多个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和示范场景,在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构建发展新优势。

关键词:数字经济,河钢集团,智能制造,5G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