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温经典音乐|《大河之北》第六乐章“避暑山庄-普陀宗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璇 
2022-11-17 17:11:00
分享:

  民族管弦交响曲《大河之北》由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出,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原总政歌舞团团长张千一作曲并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之一王甫建指挥,曾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第六乐章 “避暑山庄-普陀宗乘”

  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河北省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普陀宗乘之庙为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大的建筑群,被称为“小布达拉宫”,是汉藏建筑融合再创造的成功范例,更是中华民族团结的历史见证。

  第六乐章以“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为主题,将汉藏文化融合起来,使皇家宫廷和藏传佛教在缥缈的固定动机中有了共同的归宿感。 尤其是旋律结合了藏族宫廷音乐“囊玛”,色彩更加丰富,意蕴更加高远。

微信图片_2022111217083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省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季已经正式启动。该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演艺集团精选一系列经典文艺演出在冀云·融媒体平台、长城网进行云展播,为观众欣赏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提供便捷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关键词:河北省,音乐,大河之北,重温经典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