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后奥运时代 中国冰雪产业未来可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2-11-27 21:23:56
分享:

  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致辞。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烟成群)11月25日上午,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在线上开幕,国际雪联主席约翰·埃利亚施(Johan Eliasch) 在致辞中表示,国际雪联将积极推动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2022-2023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等赛事将引入张家口崇礼举办。

  约翰·埃利亚施说, 今年年初当世界还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时,北京冬奥会如约而至,北京携手张家口燃起冬奥之火,给世界带来了一场冰雪盛宴。中国通过筹办冬奥会,成功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进冰雪产业飞速发展,推动冰雪运动从小众转向大众,从区域推广全国,从冬季扩至全年。

  国际雪联成立于1924年首届冬奥会期间,总部位于瑞士伯尔尼,是国际奥委会认定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中国在冰雪运动领域潜力巨大,国际雪联高度重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

  “在我的见证下,2021年9月我们在北京成立中国办事处,这是国际雪联全球首个驻外机构。2022年1月 我们与中国滑雪联合会共同组建‘国际雪联中国青少年滑雪示范队’,这也是历史上国际雪联首次在会员国成立滑雪示范队。” 约翰·埃利亚施说,国际雪联积极推动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2021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界锦标赛、2022国际雪联公开赛等赛事相继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今后,国际雪联将高效助力中国冰雪运动持续高质量发展,通过不断参与北京冬奥遗产转化利用,广泛引入国际顶级赛事,开展大众滑雪普及推广活动,推动提高中国青少年滑雪竞技水平等方式助力中国。

  “后奥运时代,国际冰雪事业发展未来可期!中国冰雪产业未来可期!全球冰雪运动未来可期!衷心祝愿越来越多的朋友,爱上冰雪运动、参与冰雪活动,弘扬冰雪精神、传承冰雪文化,加强冰雪合作!”约翰·埃利亚施表示。

关键词:国际,冰雪运动,滑雪,赛事,张家口崇礼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