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国际商会“双碳”主题活动河北行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语彤 
2022-11-27 21:27:44
分享:

中国国际商会“双碳”主题活动河北行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师语彤)11月26日,中国国际商会“双碳”主题活动河北行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活动由中国国际商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多边合作部、河北省贸促会联合主办;以“聚焦双碳 绿色发展”为主题,组织行业领导和专家发言、嘉宾主旨演讲、中外企业分享,着力搭建“双碳”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政企积极参与“双碳”目标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乔晓林,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跃出席活动并致辞。河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索建杰主持会议。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线上致辞。

孙晓表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十年来在聚焦“双碳目标”、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不仅有力地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也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了中国方案。中国国际商会将进一步发挥工商界在推动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责任担当,把握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机遇,立足地方能源资源禀赋,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乔晓林线上致辞。

乔晓林表示,河北省积极落实国家部署,把“双碳”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做好“双碳”工作,是实现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内在要求。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跃线上致辞。

吴跃表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化、低碳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希望国际组织和各国工商界朋友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河北生态环境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北,中国国际商会,双碳责任编辑:师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