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测量标志实现网络化标准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梁丽芳 王燕云 
2022-12-03 17:51: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梁丽芳 王燕云)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负责维护的“河北省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两年来,实现了巡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巡查数据线上实时上报。这标志着河北省测量标志管理步入网络化、标准化轨道。

巡查人员巡查时拍摄的测量标志现场照片。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 供图

  据悉,测量标志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维护国家测绘基准安全,服务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省市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依托“河北省测量标志管理信息系统”,对测量标志开展常态化巡查。该系统上线以来,河北省自然资源档案馆针对测量标志巡查工作专业性强、巡查队伍水平参差不齐的问题,设置系统应用和标志巡查两类技术人员远程协助功能,通过线上发布“通知公告”等渠道,解决巡查中的共性问题。此外,他们还及时发布《测量标志巡查作业要求》,用于指导巡查人员查找点位、拍摄照片及填报信息,统一巡查标准,规范作业流程,切实保障巡查效果。

关键词:测量标志,巡查,测绘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