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峰峰联社强化财务经营指标分析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杨晓栋 
2022-12-03 17:52: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杨晓栋)今年以来,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树立全面财务报表管理及分析意识,坚持事前规划、事中控制和事后分析相结合,稳步加强财务经营指标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充分发挥了财务参谋决策作用。

峰峰联社在峰峰矿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布放便民设备。峰峰联社 供图

  峰峰联社重点分析收入结构,进一步做长长板,补齐短板,提高利息收入质量,加强投资业务管理,结合客户需求和市场趋势,积极发展增值业务和中间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认真分析成本结构,针对存款付息、运营费用、信用风险、税负等成本构成和变化情况,调整优化存款结构,有效控制运营成本。

  对照经营指标绩效考核情况,峰峰联社查找不足,适时调整经营策略,制定实施规划,实施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改善指标状况,力争取得更好的经营效益。同时,对标绩效考核方案,加快推进业务经营转型,优化内部管理体制,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增强自身业务经营能力。该联社加强贷款及利息管理,强化收息责任制,加大收息考核力度,做到应收尽收。

关键词:峰峰联社,财务分析,绩效考核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