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看生活│石家庄地铁又要上新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弓幸民 孟阳 
2022-12-03 09:03:48
分享:

  石家庄地铁又有好消息了!昨晚的河北新闻联播里说到,石家庄市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意味着4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会尽快开工了!

  新建的地铁会经过您家吗?一起来看看!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43公里,起自玉村南路站,终点站为东垣东路站,线路主要串联西南教育生活片区、建华大街和高营大街沿线密集居住区等客流集散点;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宫北路站,终点站为谈固北大街站,主要串联西南教育生活片区、友谊大街沿线密集居住区、石家庄北站、光华路沿线商圈和长安区工业改造片区等客流集散点。

  “去石家庄北站没有直达地铁,不方便”“去省儿童医院不好停车,需要设站点”……地铁线路设计之初,就吸收了市民们的意见。4号线和5号线,扣在一起形成了环线,把火车站、客运站、小区、商场、医院等人流密集区都串了起来,这样一来,大家的出行更方便了,尤其对于家在西南部、东部片区的朋友来说,更是刷新了出行的“幸福指数”。

  5年前,石家庄进入了“地铁时代”。这些年,石家庄地铁陆续开通了1、2、3号线,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李女士刚刚升级为“宝妈”,结婚后家住在东二环,妈妈家在西三环,以前来回一趟,坐公交车倒车起码要两个多小时,带着孩子别提多麻烦了,现在乘坐地铁1号线,40分钟就到站了。路上的时间缩短了,这对远距离上班的人来说,幸福感加倍!

  如今,3条线路、近80公里,初步形成了石家庄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让乘坐地铁成为上下班日常。未来,地铁还将继续打开我们生活的边界,让更多美好发生。石家庄地铁,下一站,更精彩!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站点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