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外贸新通道 开放新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2-12-17 22:02:54
分享:

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的分拣设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晓梅)近日,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获批设立。待通过海关和邮政部门场地验收后,即可投入运营。

  项目运营后,将改变河北国际邮件绕道外省口岸通关的现状,有效缩短国际邮件运输时限,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企业运营成本,提升石家庄对外开放水平。

  “设立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对于提高河北省对外开放度、深化产业招商、扩大进出口贸易、加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管委会口岸服务局局长李彩虹介绍,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应用了环形交叉带分拣机、摆轮自动剔除线等一批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分拣设备,邮件日处理能力将达3万件。

  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位于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内的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主卡口围网北侧,占地面积24.32亩,建筑面积675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接近1亿元。邮政企业负责运营,海关部门进行国际邮件监管。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的国际进出口邮件大多是通过北京国际邮件互换局通关、报关。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运营后,河北的国际进出口邮件就可直接落地石家庄通关、报关,邮件全程时限将缩短24—48小时。

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的分拣设施。

  据邮政部门预计,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全年可实现进出口邮件380万件,以后每年还将有15%的增幅。届时还可开展跨境电商9610、9710业务,吸引更多、更具规模、更具品牌的跨境电商企业入驻,进一步带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设立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兼交换站)是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打造的又一个开放型功能平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不断加快开放型功能平台建设,以开放赋能产业发展。药品进口口岸成功获批,结束了河北省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口岸医药物流中心建成投用,扬子江药业、以岭药业、国药乐仁堂入驻开展业务;进口钻石口岸获批,珠宝玉石检测中心投入运营;建设A类低空飞行服务站等。

  建设自贸试验区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三年来,河北自贸试验区全力搭建各类开放型功能平台,为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河北自贸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产业园等投入运营;中欧班列和中亚班列开通运行;雄安综合保税区、国家进口高端装备再制造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加快推进,着力扩大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

关键词:邮件,国际,石家庄,互换,河北省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