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亮视界 播动未来”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节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22-12-23 14: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3日讯(记者 陈兆月)12月23日上午,“点亮视界 播动未来——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节”在石家庄拉开帷幕。

图为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节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节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将通过高峰论坛、直播电商精品展等五大主题活动,搭建直播电商交流合作、上线促销的平台,从而促进传统产业与直播电商融合发展。

  其中,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电商达人共同探讨助力产业提升举措;电商双优创建经验交流会,将表彰排名靠前的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交流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工作方法;直播电商线上精品展,将开通以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节命名的专页、专区、专项活动,上线河北特色优势商品;直播电商资源对接,将组织推荐我省特色鲜明、适合网销的产品,参加电商精品展和资源对接活动;而直播带货现场观摩,将邀请头部电商高管和电商培训行业主要代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培训指导。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线上致辞。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提到,近年来,河北省适宜直播带货的产业发展迅速,服装、箱包、食品、纺织等产业集群优势明显。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播促销,以节兴业,培育直播主体,优化直播环境,健全直播产业链,推动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社区电商、媒体电商创新融合发展。

图为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方琼宣读平台主播直播带货倡议书。

  启动仪式后,“创新规范 洞见未来”——2022年河北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正式启动。河北省电商协会会长赵亮亮、美团区域高级总监多智刚、阿里巴巴-1688本地商业发展部河北区域经理吴奇龙、河北科技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高文海等嘉宾,分别进行了题为《直播电商现在与未来》《发挥电商优势,助力经济增长》《全网获客全渠道分销-1688助力产业带商家生意增长》以及《直播+电商微生态要素》等精彩演讲。

  据了解,直播电商节将持续至2023年1月23日,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兴业态、推动消费升级的整体部署,推动河北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23日下午,2022河北省电商示范双优创建经验交流会也将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新闻网、河青新闻网、纵览新闻客户端等20余家媒体平台对启动仪式进行了直播报道,平台总观看量达600余万。

关键词:直播电商节,点亮视界,播动未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