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两会特别版 | 现场:“老葛”委员“走亲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产经新闻部 
2023-01-10 08:16:00
分享:

今年两会,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他就是人称“老葛”的省政协委员葛昌秋,他已经是“三朝元老”了,今年是他作为省政协委员的第十一个年头,前十年他一共提出了三十多份提案,其中包括支持雄安新区文化建设、煤改电等等。今年老葛又来到了两会,他现在正在忙什么呢?

1月9日上午,记者在省政协提案组看到,葛昌秋正和老友孟庆平“畅聊”。葛昌秋说:“我今年是连续第三届担任省政协委员,我作为委员来提案组,就像走亲戚一样。这几年,通过写提案,大家都成了朋友,我们得共同努力把提案落实好、办理好!”

孟庆平是省政府督查四处处长,此次参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工作。他对“老葛”以往的提案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老葛委员水平很高,提的东西挺好,只要提好我们就能办好,争取让你提的内容有个好结果。”

从驻地到开预备会的大巴车上,葛昌秋抓空把去提案组“走亲”的故事输入手机,马上发个朋友圈!

上午到提案组“走亲戚”让葛昌秋委员好像又有了点新感悟,晚饭前,他见缝插针地加紧修改自己的提案。

他从手机上翻出上午在提案组拍摄的照片,向记者介绍道:“这几年,我跟他们(政协提案组)通过提案也交了朋友,当我走进提案组,得知他们要处理几百件提案,我感受到作为基层的政协委员,以后写提案一定要写得精、写得准,让政协委员履职与提案办理相对来说更顺畅。”

今年,“老葛”关注的是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培养又多又好“我们村里的年轻人”。他说,趁着这几天,他还要再完善一下提案,让提案质量更精,聚焦问题更准。

年年参加两会,年年都有新感受。作为三届省政协委员,葛昌秋委员还像第一次上会那么新鲜,老友相聚、新朋相识、撰写提案、交流讨论,他都激情满满投入其中。他说:“我对政协的感情很深,省政协委员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要对得起这个称号。”

出镜:许艳艳

文案:许艳艳

摄像:路钦淋

后期:赵博轩

海报:师语彤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河北两会,现场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