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动漫 | 新版20项民生工程,量大料足

来源: 冀云   作者:周杨 王潇 冯少玲 郭雅雯 
2023-01-17 19:13:19
分享:

  今年,您有可能享受到星级“福嫂”的家政服务啦!昨天的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福嫂”劳务品牌将作为今年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大力推广,年内要培育星级家政基地200个,星级河北福嫂200人,组织进社区活动3000场!

  除了“福嫂”上“星”,今年的20项民生工程那是妥妥的“量大料足”。

  安居乐业是咱百姓最朴实的愿望。今年,全省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镇就业那都是保质保量的安排上了。

  而且,今年还特别把口袋公园建设列入了民生工程。今后您还会发现,家门口的健身设施换新了,公园、街边多了篮球场、乒乓球场,这下子可有了把宅男宅女们赶出家门的理由喽。

  “一老一小”的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也是咱河北20项民生工程历年的必答题。今年,咱河北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的脊柱健康。为更多家长提供放心可靠的托育服务,为孩子义务教育提供更多学校资源、让校园食品更加安全、健康。让老年人居家生活不再磕磕碰碰,即使在养老院也会有更多专业护理员为咱服务。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生。今年咱河北还会建设改造农村公路7000公里,改造提升户厕30.79万座,推出更多“打包办”服务套餐,让更多民生服务项目“掌上办”。

  这个工程有点大,包含20项,工期整一年。验收是否合格,还由您说了算。

  文案:周 杨 王 潇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关键词:河北,改造,民生工程,百姓,动漫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