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评论| 乡村年味“潮”

来源:   作者:高航 
2023-01-24 08:37:04
分享:

      要说年味儿,好像还是咱农村更浓烈一些。这不,廊坊香河县焦庄村的“村晚”一开场,就引来满屋子笑声。参加演出的,都是地道的村里人,除了吹拉弹唱,还有人现场剪窗花、做香河肉饼。大伙不仅饱了眼福、耳福,还能一饱口福。
      最近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全省各地欢乐祥和过大年。在咱们河北农村,除了办“村晚”,有的村举办了“村运会”,有的村搞起了“戏曲节”。过年的花样越来越多,不仅年味浓,而且还很“潮”。
      这些年,农村的网络畅通了,村民和外界的联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紧密,连村里一些老人都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不仅能在网上买年货,还能视频通话给亲戚朋友拜年。
      乡亲们说,现在的农民,过年不是只想着“穿新衣,戴新帽”,还要过得“有文化,有品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好年景一个接着一个,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日子好了,过年也能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去蔚县看看打树花,到武强瞧瞧木版年画。现如今,越来越“潮”的新农村,也更有看头。
      春节期间,唐山遵化的山里各庄村就非常热闹,村里占地150亩的冰雪乐园不仅吸引了外地游客,也成为村民们健身的好去处。村民耿春香说,现在冰雪运动进乡村,成了大家喜欢的时髦事。在这里锻炼身体、交流感情,比过去聚在一起打麻将可强多了。
      这可真是:乡村振兴大步走,乡亲笑脸更加美,农村年味“潮”起来,欢欢喜喜幸福年!

主播:贾宏博
文案:郭庆敏 吴新光
后期:李佳琦
海报:李元华

关键词: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