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动漫 | 艺考新规,文化成绩占比提高到50%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杨 韩彤鹤 冯少玲 郭雅雯 
2023-01-31 10:55:25
分享:

  艺考生们注意啦!最近,河北新闻联播里说了咱们省艺考招生政策调整的消息,引来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河北艺考有啥新变化?让我为你划重点。

  第一,以省级统考为主,扩大了考试范围。之前,河北艺考有省级统考、校际联考、校考这三种形式,明年起将取消校际联考,把校际联考的专业纳入统考范围。统考由之前的3类扩大为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和书法类等6类。

  第二,校考专业大大压缩。明年起,原则上高校不再组织校考,而是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少数高精尖的艺术门类,经教育部批准后才可以组织校考。

  第三,提高了文化成绩占比。明年起,除了播音与主持类外,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舞蹈类、表(导)演类、音乐类等5类艺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占比由现在的30%提高到50%。另外,8个艺术类专业不再组织专业考试,而是直接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第四,调整了考试内容和分值。明年起,统考的每个科类考试总分都是300分,考试内容也进行了细分。就拿美术生来说,2024年开始,你需要参加素描、色彩、速写三个科目考试,每个科目100分。

  今后,咱河北对艺考将进行更科学的统一管理,按照统一标准考试。文化课成为通往艺术殿堂的“敲门砖”,只有文化与艺术并重,才能登上属于自己的艺术殿堂。

文案:周宏彩   周   杨   韩彤鹤   王艺薇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关键词:艺考,成绩,动漫,招生政策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