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付振波: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新局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守一 赵博轩 
2023-01-21 13:39:00
分享: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工业稳则经济稳。

  2022年,河北认真落实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制定稳住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措施和加力振作工业经济26条举措,出台钢铁、装备、石化、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制造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深化钢铁、装备制造等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新的一年,如何推进工业稳增长,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如何助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增效,推动全省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专访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付振波,为您讲解2023年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工业场景的行动支撑和动力变革!

  总策划:赵 兵 丁 伟

  总监制:张国锋 李 遥

  监 制:贾 芳 杨建民 姜 薇 曹朝阳

  编 导:赵晓慧

  制 作:王守一 赵博轩

  摄 像:张树青 刘 超 张 博 金 鑫 李齐昊

  出 镜:段美嘉

  灯 光:林 翔

  视 觉:姚 杰

  海 报:冯少玲 张玉灿

  化 妆:岳晓燕

关键词:工信厅,长城专访,工业经济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