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河北场景”怎么干?廊坊市长发来明信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融媒体制作部 
2023-02-02 08:57:43
分享:

  (点击海报查看H5)

  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廊坊市长李国勇。今天我想通过几张照片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国门”“新动力源”的靓丽“窗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

  临空中心。

  大家都说廊坊的区位条件特别好,到底怎么好呢?我们主城区和永清、固安两县与大兴国际机场地域一体,42%的机场、67%的临空经济区在廊坊境内,我们有自贸区、两个综保区,可以说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其势正兴、其盛可待。

  临空国际会展中心。

  我们把临空经济区作为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商贸物流等优势产业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目前,国际一流航空城的框架已经全面拉开,国内外高端资源要素正在加速聚集,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特别是建立了临空经济区国际商贸物流CBD,建设了综保区物流港等重大产业平台,引进了国药科技城∙医药供应链CSO中心、挖酒网总部基地及诚融科技供应链等一批现代商贸物流重大项目,一个崭新的全球航空物流枢纽正在加速崛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我们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作为廊坊全市的“一号工程”。充分发挥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叠加优势,利用大兴机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走廊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抓住大兴机场国际货运航班复航的有利契机,加快建设集国际货物贸易、转运、仓储、加工、分拨、通关保税、多式联运于一体的国际航空商贸物流港。我们面向全球招商,欢迎航空快递、医药冷链、高端消费品物流、高端制造业物流、保税物流等领域志同道合的朋友。

  临空秀林。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我们已经出台了系列支持政策,我们也愿意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环境。今年,力争临空经济区引进知名跨境电商企业30家以上、商贸物流区域总部项目10个以上,全市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增加值突破450亿元,未来将把廊坊打造成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新高地。

  朋友们,廊坊产业基础好、开放程度高、发展潜力大。我们真诚欢迎全球优秀企业、机构和人才到廊坊投资兴业,在这片热土上大展宏图,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廊坊贡献。

  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我在廊坊等你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

  出品 :赵兵 丁伟

  监制 :张国锋

  策划 :曹朝阳 刘伟 耿佳 刘梦妍

  设计: 冯少玲 张琳(融媒)

  拍摄: 耿佳 刘梦妍 刘潇 路钦淋

  制作 :赵琦 张琳(时政) 郭晶璇

  编辑 :许艳艳 宋宇星 戴璐繁

关键词:发展,长城专访,廊坊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