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节期间共享单车使用量激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建勋 
2023-02-02 16: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建勋 通讯员 王玉娇)近日,记者从哈啰出行获悉,春节期间哈啰单车出行需求激增,热门商圈、旅游景点及热门地铁站周边的共享单车骑行量比去年同期提升30%以上,石家庄市万达商圈和勒泰商圈以及北宋社区周边成为早晚高峰通勤骑行需求量最高区域。


春节期间共享单车使用量激增。王玉娇 摄

  据哈啰数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哈啰单车与助力车的平均骑行时长持平,都为12分钟,说明了假期里市民出行多以中短距离出行为主。单车骑行用户中男性占比55%,女性占比45%;助力车骑行用户男性占比63%,女性占比37%。男性用户无论在单车骑行还是助力车骑行上都是主力需求人群,而女性群体在车辆选择上则更倾向于单车出行。


假期里市民出行多以中短距离出行为主。王玉娇 摄

  春节假日期间,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的共享出行位列榜首,除了市民比较熟悉的热点商圈,如北国-勒泰、万象城商圈,今年长安万达、天山海世界、北国益友等休闲娱乐场所也成了骑行热点区域。而商圈的辐射带动作用,也充分带动了周边社区出行需求,假日期间社区周边中短距离骑行也成了新热点。

关键词:商圈,助力车,勒泰,激增,共享单车责任编辑:张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