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化进万家 | 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花式”闹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思影 许晓星 
2023-02-05 18:03: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思影 许晓星)近日,衡水滨湖新区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春节期间在衡水湖景区策划推出了“玉兔迎春 福满湖城——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

  “玉兔迎春 福满湖城——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通过动静结合、昼夜交叉的形式,打造非遗民俗展演、花灯游园、冰雪乐园等六大主题,精心设计了《万里书卷》《精卫女神》等 28 组彩灯,推出舞龙舞狮、打铁花等非遗民俗表演,以及高台定车、脚蹬大缸等杂技表演,推动文化精准惠民。

  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活动将文艺表演、民俗文化、冰雪运动等深度融合,引领文化消费,丰富旅游业态。流光溢彩的彩灯,精彩热闹的民俗演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非遗民俗,为游客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文旅盛宴,极大地浓厚了春节文化氛围。

  非遗民俗展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打铁花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游客写下新春祝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衡水,非遗,民俗,花灯,元宵节责任编辑:陈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