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稳经济 促发展 看行动·长城专访|“河北场景”怎么干?邯郸市长发来明信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融媒体制作部 
2023-02-07 09:47:14
分享:

    (点击海报查看H5)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邯郸市市长樊成华。今天,我想通过手上4张靓丽的名片,带您一同领略“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

    邯郸数字成语馆。

  第1张名片是邯郸数字成语馆。邯郸被誉为“中国成语典故之都”。我们围绕做精成语典故游,携手百度公司塑造了邯郸数字成语馆,孵化出我国首个成语数字人推广大使“邯丹丹”,大家可以通过百度搜索、百度地图以及希壤APP,畅游成语数字街区和元宇宙成语之都,沉浸式体验邯郸成语典故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也诚邀大家到邯郸市博物馆线下打卡。

    广府古城。

  第2张名片是广府古城。广府古城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5A级景区,拥有16平方公里的洼淀湿地,闻名世界的杨氏、武氏太极拳都发源于此,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成功举办了14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世界各地众多的太极拳爱好者在此登台展示技艺、切磋交流。

    太行红河谷。

  第3张名片是太行红河谷。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打造了太行红河谷文旅融合新地标,大家可以到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娲皇宫、韩王九寨等景区,感受“英雄太行山、中国红河谷”的独有魅力。

    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

  第4张名片是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为满足人民群众都市休闲游需求,我们打造了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美乐城“1992”等一批特色街区,通过举办户外音乐节、美食节、艺术节等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在这里赏美景、尝美食、逛民俗,品味千年古城的现代气息。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历久弥新的邯郸,山水古城相融相依,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热诚欢迎四海宾朋,常来邯郸、品味邯郸、乐享邯郸!

 长按二维码识别

     出品 :赵兵 丁伟

    监制 :张国锋

    策划 :曹朝阳 刘伟 耿佳 刘梦妍

    设计: 冯少玲 张琳(融媒)

    拍摄: 耿佳 刘梦妍 刘潇 路钦淋

    制作 :赵琦 张琳(时政) 郭晶璇

    编辑 :许艳艳 宋宇星 戴璐繁

关键词:发展,长城专访,河北场景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