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文化进万家 | 戏曲年画闹新春精品展亮相河北武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思影 
2023-02-06 17:24:59
分享:

  近日,戏曲年画闹新春——武强年画博物馆馆藏戏出故事年画精品展在武强年画博物馆展出。

戏曲年画闹新春——武强年画博物馆馆藏戏出故事年画精品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80余幅作品,选材来源广泛,有皮黄、梆子、京剧、评书、大鼓等;形式多样,涵盖方子、条屏、宫笺、连环画等。武强戏曲年画中的故事,或表现历史上的战争,或复演绿林豪杰的侠义,或演说优美的神话,也有对社会人情世故的描摹,贯穿着忠孝节义、道德伦理,表现了对爱国主义精神和反抗压迫意志的赞美。

武强戏曲年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本次展览选择武强年画博物馆馆藏部分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展示,旨在通过这个新的窗口,让广大观众集中了解武强戏曲年画的多样形式、丰富题材、艺术风格以及与时俱进的传承发展,感受武强年画的艺术魅力。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作品《娃娃戏·四郎探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作品《天河配四条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戏曲年画闹新春精品展展览信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许晓星 摄

作品《回荆州》。

关键词:年画,戏曲,博物馆,精品展,闹新春责任编辑:陈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