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科协科普宣传活动走进井陉县民间艺术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杨蕾 贾宏博 
2023-02-07 20:48: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 杨蕾 贾宏博)体验隐形键盘打字的神奇,观看无链自行车的运动过程,转动手轮观看水平四缸活塞机构的运动过程,观看天文望远镜近距离观察太阳黑子,体验小球走迷宫的乐趣……2月6日,河北省科协科普宣传活动走进井陉县民间艺术节,广大青少年通过动手参与科技实验,开发了智力、启迪了智慧、提升了科学素质、激发了创新创造活力。

众多学生、儿童享受到科普带来的乐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摄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内容涉及防灾减灾、科技生活、前沿科技探索等领域,创新科普服务模式,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科普活动协同推进上作出新的尝试,让现场群众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使广大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一并享受到科普大餐。现场群众纷纷表示,科普与文化艺术结合的形式非常好,观展体验非常棒。本次科普活动社会公众纷纷给予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效果。

关键词:科普,大篷车,科技生活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