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时事 | 高级道“低级滑”,冠军赛道有门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政新闻部 
2023-02-07 09:47:07
分享:

  如果你是雪粉儿,是不是特想到北京冬奥会的赛道上体验一把?这两天,河北新闻联播报道,后冬奥时代,雪粉们纷纷“打卡”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而这里正是一年前北京冬奥会首枚金牌的诞生地。

  越野滑雪称得上是“最艰苦比赛”,比赛路线由上坡、下坡和平地组成,包含了登山、转弯、滑行等多种技术。这样的赛道,是不是让普通滑雪爱好者望而生畏啊?

  没想到啊没想到,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从施工之初就提前考虑了赛后的利用,提前预留了改造的空间,北京冬奥会后只进行了简单的拆除和调整,就从专业赛场变成了百姓雪场。不只是场地,赛道标记物、雪铲、吹雪机……这些冬奥会的专业越野滑雪器材也有90%被沿用了下来。既过了冬奥赛道的瘾,又酷又炫,还不会有危险,到这样的地方滑雪是不是特爽?

  后冬奥,让场馆接着热起来!去年,张家口利用冬奥场馆承办了30多场专业赛事,平均每10天就有一场;同时面向普通人开放,光春节假期,就接待了150多万游客。京张高铁还开通了“滑雪专列”,每天8趟,把首都北京到崇礼雪场的时间缩短到一个半小时。

  “这么近”的距离,“那么美”的雪场,告诉你啊,崇礼的雪季很长,可以持续到今年三月底,有空的话,到崇礼去玩冰滑雪吧!

  主播:郭甜肖

  文案:彭文君

  摄像:田正

  化妆:岳晓燕

  后期:李相伯

  海报:李相伯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崇礼,雪场责任编辑:戴璐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