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兔年新学期开学啦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南校区迎来新同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3-02-07 20: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新光)2月7日,石家庄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的日子。在经历两个多月在家上网课的时光后,“神兽”归笼,重新来到学校走进教室上课,同学们倍感珍惜,互道问候、互相鼓励。兔年新学期开学,前不久启用的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南校区迎来三年级新同学。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南校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摄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三(1)班教室装扮一新,喜迎兔年开学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新光 摄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南校区建有教学楼、综合楼、标准化教室、图书馆、阅览室、操场、下沉式广场等设施,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2022年2月2日南校区开工,2022年6月1日主体封顶,2022年7月31日教学楼竣工,2022年9月13日投入使用,四五年级1320名学生搬入南校区。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教室里“兔”元素满满。李静 摄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三(1)班同学在新教室里展示自制的小灯笼。武洁 摄

  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方向,力争把学校办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一流学校;坚持以人文的精神培养学生,在师生共同学习的平台上,开创师生平等、和谐、健康的享受学习、享受生活的新乐园;坚持“力求进步”的校训,激励和鼓励全体师生不断努力进取。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百所德育名校”、国家“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优秀实验研究单位、国家“整体构建德育体系课题研究”优秀实验单位、全国德育科研先进实验学校、省级示范校等。

关键词:开学季,神兽归笼,友谊大街小学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