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时事|特色产业集群“贷”你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博轩 
2023-02-08 07:48:00
分享:

  企业开工忙生产,资金短缺怎么办?在河北,咱有特色产业集群贷。

  最近的河北新闻联播持续报道了各地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的消息。这里面,少不了金融助力。

  啥是特色产业集群贷?是咱省内一家银行推出的以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为业务对象的贷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率低、额度高,单一产业集群打包贷款不超过5亿元,单个企业最高能贷1000万。

  在衡水安平县的荣泰金属网栏公司,产线上热火朝天。厂长王勉说,靠着这特色产业集群贷,及时购买到了原材料,给企业解了难。办理现场,不用抵押和担保,上午提交材料,下午资金就到了账,足足有1000万。利率只有3.65%,使用期限3年。

  王勉算了一笔账。按照一般商业贷款5%左右的利息计算,特色产业集群贷每年能省下十几万元,3年下来,最高可省40多万呢。

  还有个优点,帮到了企业的心坎上。特色产业集群贷多数是循环贷款,企业在授信额度内,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使用。

  啥意思?打个比方您就明白了。如果一家企业的授信额度是100万,实际使用资金只有50万,那就按50万来收利息。50万到期还款后,企业的可用额度还是100万。不超过可用额度,企业再需要用钱,填表提需求就行,不用再次审批。

  王勉说,有了这笔贷款,产线飞快运转起来。这两天,已有近万件产品陆续下线,发往客户手中。

  听说,河北银行今年安排了超过10个亿的特色产业集群贷款,现在他们正加紧审核。期待,这场“红包雨”让更多企业在这个春天开出花、结硕果。

文案:赵晓慧

主播:高峰

摄像:金鑫

化妆:岳晓燕

后期:赵博轩

海报:段维佳

关键词:河北,产业集群,贷款责任编辑:赵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