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交易不见面 开标屏上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新丹 智建勋 
2023-02-24 07:06:00
分享:

  “开标时间已到,开始解密……”在河北省第八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采购项目开标现场,只有工作人员在主持开标,但是却看不到参与竞标的8家企业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呢?

  “企业不需要到开标现场,他们在办公室或者家里,只要有一台电脑,就能在线全程参加开标过程。”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冯彦斌说。

  投标不跑腿,开标屏上见,效率也能实打实看得见。像以往线下开标环节至少需要半天时间,而网上开标不超过10分钟。

  这就是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的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行不见面交易,优化营商环境的事。说到这,您可能要问了,不见面交易,在招投标领域是怎么做到的呢? 

  答案就是网上开标大厅系统,企业可以通过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开标大厅,实时观看开标过程,获取开标现场信息,对投标文件进行远程解密。

  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冯彦斌介绍说:“远程开标采用通讯数据隔离技术,避免了线下接触交流,实现公平、公正的交易过程。”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提了效能、降了成本。咱们省不见面开标已经实现常态化运行,从2020年起,共完成19860个标段的“不见面”开标,累计为85182家企业减少开标时间约42.59万个工作日,节约投标成本约4.26亿元。

  文案:郭新丹

  配音:郭新丹

  摄像:智建勋

  后期:智建勋

  海报:任英飒

关键词:公共资源交易,不见面交易,招投标责任编辑:郭新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