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丨美丽庭院“钱”“景”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曾丝雨 
2023-02-27 07:44:00
分享:

  远离城市喧嚣,漫步乡间小道……这样的小院你爱了吗?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河北将创建美丽庭院50万户。

  美丽庭院啥标准,来看看平山的这座农家小院。

  常荣是小院的当家人,三年前,她看到家乡环境越来越美,政府也在鼓励农民发展民宿,她就让老房子“旧貌换新颜”,请人把自家改造成了“古风”庭院。这期间,当地妇联定期会组织他们这些民宿经营者参加厨艺、园艺培训,后来啊,她家的小院还评上了河北省百优美丽庭院。

  这儿每一栋房子都是用老房子改建的,修旧如旧,在这里感受到、看到的都是大自然淳朴的样子。夏天过来乘乘凉,冬天来观雪景,是不是让你很“心动”?

  常荣说,如今,村里的几个美丽庭院每年为村里吸引上万名游客,在外务工的乡亲也纷纷回来,帮助常荣打理庭院,旺季时,小院需要十多名服务员呢。对了,每次游客们来院里居住,还不忘再买点村里的土特产。

  这村子里的居住环境变好了,还催生了“美丽”经济,这个小院去年给常荣一家带来十几万块的收入。像这样的小院河北去年创建了50多万户,标准就是“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

  如果您的庭院符合“五美”标准,就可以自荐到当地妇联组织,庭院经济符合本地产业扶持政策,还可以申请到资金支持呢。

文案:高佳

配音:高佳

摄像:高佳 曾丝雨

后期:曾丝雨

海报:曾丝雨

关键词:美丽庭院,创建,经济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