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 | “守山大叔”上直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冰 刘澜澜 王棋 
2023-03-05 07:52:55
分享:

  两会你我他,说说新变化。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过了二月,咱们承德是一天比一天暖和。今天,“守山大叔”带大家去看看我们承德的新农村!

  咱们现在去我们七家镇的汤头沟门村,听说那边的草莓长得挺好,我跟草莓种植户梁盛臣约好了,咱们去看看。

  走了没多远就到老梁的草莓棚了,棚里的草莓又大又红,可新鲜了!

  老梁说,我们来得正是时候,这几天草莓正好呢!他种的草莓品种是红颜,又大又甜。挑的时候看看颜色,这颜色饱满的、鲜红的就好吃。好多游客都喜欢来他这里摘草莓!

  这不,老梁正在那边忙活呢,咱们快去找他聊聊。

  “老梁,你一共种了几个大棚呀?”

  “守山你看,外面那六个大棚都是我家的。一棚每年就能产两千多斤草莓,附近人都爱来这自己摘,多出来的就卖给附近的工厂,做成果酱。每年靠着种草莓,我就能挣十来万呢!”

  “老梁,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种草莓的?”

  “我16年就建了俩大棚,种草莓。本来想试试,没想到游客越来越多,我赶紧多种了一些,就这还供不应求!以前咱们村就是靠山吃山,大家就是种种地,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现在不一样了,游客都来咱这,村民也都回来了,这村子不就红火起来了吗!”

  除了草莓,咱们七家镇还有温泉。老梁隔壁的温泉村就靠着温泉火起来了,每年来不少游客,连带着老梁村里都沾光了。老梁说,他们村也打算发展温泉,还想开几个饭店,专门做特产,让游客来了尝尝鲜!

  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肯定会对咱们农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家人们,咱们农村还得有新变化!

  “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他们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主播:守山大叔

文案:刘澜澜 庞晓玮

摄像:王棋 张谢雅

后期: 刘冰

海报:刘冰

关键词:网红,农村,草莓,变化责任编辑: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