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展模范风采,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召开“燕赵楷模”赵玉英同志采访汇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皓天 
2023-03-10 18:24: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皓天 通讯员 张彬楠)3月8日上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召开“燕赵楷模”赵玉英同志媒体集中采访汇报会。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郑龙在致辞中表示,赵玉英同志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服务标兵,是践行“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突出典范,是传承弘扬白求恩精神的杰出代表,具有很强的典型价值和时代引领。全院官兵将着重抓好实践转化,把学习赵玉英先进事迹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倾心为军民提供优质服务的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新篇章。

DSC09578_副本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郑龙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杨亚强介绍了赵玉英的先进事迹。他表示,赵玉英同志入伍29年来,始终把党和军队的需要看得高于一切,始终把保障打赢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始终把全心全意、极端热忱作为行医追求,始终把技术的精益求精作为立身之本。她的事迹很感人、很可贵、很朴实,是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活教材,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的生动实践。

DSC09610_副本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杨亚强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入伍29年来,赵玉英坚守临床一线,活跃在服务军民最前线,兢兢业业医治患者,平均每年完成冠脉介入手术400余台,业余时间通过微信群为患者答疑解惑。她恪守军人职责,秉持医生操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知难而进、知险而上,出色完成了一系列重大卫勤保障任务,充分彰显了医者大爱无疆的高尚风范,被阅兵联指评为“阅兵保障先进个人”,被郑州联勤保障中心评为“出彩联勤人”,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患者称她为永不下“线”的大爱军医。

DSC09583_副本

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关键词:医生,楷模,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白求恩,健康责任编辑:郑皓天